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浓江农场集思广益科学选良种备明春
2019-11-06 10:2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飞)“我家种的是龙粳31,亩产550公斤左右,跟去年相比产量平稳。但受秋收前多雨天气影响,我家水稻出现了倒伏,明年我得种一个抗倒伏的水稻品种。”近日,在浓江农场第六管理区的水稻品种分析会上,种植户与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交流水稻产量和选种意向。

  为了让种植户科学选种,今年,这个农场充分利用好秋收后空余时间,各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组织种植户进行水稻品种分析会。种植户根据种植水稻品种产量、销售价格以及抗病虫害特性与农业技术人员进行分享交流。农业技术人员根据水稻市场行情,预测未来水稻品种市场需求,为种植户提供科学选种依据。技术人员还为种植户发放了优良水稻品种调查问卷,根据今年后期出现的低温多雨天气,种植户在调查问卷上,选择种植品种具有抗倒伏、早熟和抗病性强的占多数,种植户选种已经不再单纯以产量高为主,而是从产量、价格和抗病虫害综合选定。

  在选种分析会后,农场农业部门还将根据调查问卷需求情况,组织农业专家进行集中分析研讨,为明年种植户科学选种提供理论依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