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优种优销巧增效
2019-10-10 14:5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通讯员 于海燕)伴随水稻收获的紧锣密鼓,日前,在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区25作业站晒场里,同步的水稻销售装车作业正火热进行中,这是这个分公司现收现卖,助力种植户优种优销巧增效的一个场景。

  为创新高端特色水稻销售方式,保证农户种植效益最大化,种植户手里的粮食卖出好价钱。今年,七星分公司靶向市场绿色、安全、健康高品质的市场稻米需要求,引领带动种植户优化优质水稻种植结构、品种结构,落实三江6号、绥粳18、龙稻18等优质特色水稻种植面积53万亩。为让高品质的水稻不愁卖、实现经济价值,种植户增收、增效双赢,生产管理中,分公司各管理区在秉持绿色种植、降成本、标准化“七星模式”管理的基础上,跟踪对接、指导种植户进行适时割晒抢收,确保水分在16%以下,品质、水分含量全部达标的新粮抢上市,种植户秋粮收销同步,好米不愁卖,优稻优价不“落价”、不“待价”、“不愁销”,早变现、快变现。

  “这种现收现卖,提前售粮,不仅可以减少秋粮存储捂粮、霉变等方面的担心,还免去了晒场压力,节省了摊晒粮食的人工费“说起分公司的这种优种优销管理方式,以1.48元/每斤的价格销售完245亩绥粳18优质稻的第三管理区种植大户张志权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分公司种植户们的水稻收获、新粮销售变现作业正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