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田水利建设补齐农业发展短板
2019-08-12 10: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近日,在鸭绿河农场第三管理区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企业的挖掘机在施工技术人员和现场监理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桥涵基础挖掘作业。这是北鸭绿河农场加快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工程设施补齐农业发展短板的一个缩影。

  鸭绿河农场2019年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工程坐落于第三管理区和第四管理区境内,已经于7月5日开工建设,预计12月30完工,耕地面积10000亩。由于项目区内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不配套,田间排水不通畅,桥涵配套率低,严重影响排水沟道畅通和排水沟道交叉道路通行畅通,直接影响农业生产。今年,鸭绿河农场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作为设施补齐农业发展补短板一个重点工作,自筹388万元在项目区内新建建筑物(涵洞)共65座。在项目施工时,“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严格按照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对项目进行分级负责,联合成立了质量监督小组,定期对每个单元工程进行检测,确保每个单元工程达标。同时,鸭绿河农场在项目区内设立了项目简介牌,将项目建设位置、投资规模、建设内容、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建设单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公示,让项目建设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该农场2019年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工程实施后,农田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抵御自然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水田亩产由1160斤可提高到1220斤,增产为30万斤,年为项目内职工群众新增收入90万元,年增利润22.76万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