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农场开展“敬老月平衡针灸义诊”活动 送健康
2018-09-28 08:4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通讯员 于海燕)为弘扬传统的中医针灸文化,营造孝亲敬老爱老社会氛围,9月27日、敬老月来临之际,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计生委携手农场社区第五居民委计生委邀请七星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们组成“筑梦爱心”公益义诊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七星农场第五居民委小广场,开展了“养老效老敬老与时代同行”主题敬老月宣传、平衡针灸义诊服务活动,上门送医送药送针灸治疗,把脉问诊、指导帮助辖区老年人解除病痛,恢复健康。

  活动中,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老年人里三层、外三层围着义诊医生,排队进行量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日常治疗、用药咨询,受邀的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北京陆军总医院王文远教授的亲传弟子王凤艳是现场操针,为颈肩腰腿、脚脖子疼、眼睛干涉、视线模糊,患心脏病、高血压的居民、老年人进行了针灸,让大家亲身体验感受“安全、绿色、三秒见效平衡针灸的神奇效果,老年人奔走相告,纷纷前来排队针灸,广场上、咨询声、问诊声热闹非常,活动现场为大家发放了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宣传单、手册、提醒指导老年人关注健康、关爱自己。

  据了解,此次“敬老月宣传、平衡针灸义诊活动”在将服务窗口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老年人面对面感受计生委、医务人员的贴心温暖关怀、关爱,体验感受祖国中医针灸治病的神奇疗效同时,让更多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零距离收获了更多专业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增强提高了大家养生保健、防范疾病的意识和能力,预热了农场“老年节”节日氛围和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图为此次义诊活动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