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七星“鸭稻”共育促进有机稻提质增效
2018-06-28 14:2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  闫大明)为进一步减少化肥、农药对环境的危害,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农业生产部实施“鸭稻”共育模式,促进有机稻提质增效。

  如今,在这个分公司第一管理区转方式调结构示范区,可看到一群群鸭子在稻田里嬉戏玩耍,除草灭虫,这是今年七星探索有机稻种植的一种“鸭稻”共育生态模式。这种模式主要是利用水稻和鸭子之间同生共长关系构建起来的一种立体种养生态农业系统。由于鸭子在水稻田中,可吃掉负泥虫等多种水稻害虫和杂草,鸭粪还可作为有机肥还田,通过这种模式,减少肥料投入和农药施用量,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和农药残留,实现水稻有机标准生产。目前来看,水稻长势良好,不用施肥施药,没有病虫害发生,为有机稻种植提供参考方向,保护生态环境,实现有机农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通过“鸭稻”共育模式,改变了传统稻田单一种植模式,实现“化肥、农药、除草剂”使用零增长,预计每亩可提高纯利润3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