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青龙山社区同学情浓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07 16:24: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张瑜)青龙山社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活动,与志愿者、个体工商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近日,青龙山社区的居民刘爱民激动地向工作人员介绍他的同学们。“毕业35年了,大家伙还记得我,不但来看我,还帮助我渡过了这个坎儿。”

  刘爱民今年55岁,平日与老父亲相依为命。多年前患有脑梗,现在半个身子不听使唤,没有经济来源,仅靠父亲的退休金生活。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一些有爱心的商户。商户周梅阳、退休干部范玉富听说后,为他捐款2000元,并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而此时,刘爱民的同学也主动联系了社区,希望与社区合力帮助他渡过难关,保证他的正常生活。班长张平组织场内外共61名同学为他捐款9130元,代表全体同学将这些钱放在了他的手里,并表示这是同学们的心意,让他一定要收下,还鼓励他在未来的日子里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下次,她会带其他同学来看望他。

  这次帮扶活动,社区为居民互帮互助搭建了平台,不仅体现了社区服务为民的职责,形成了有事找社区的良好氛围,而且也将同学之间那份浓厚的情意展现出来,传播了团结友爱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共同打好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