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幼儿园幼儿法制教育“接地气”
2018-04-08 14:5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刘敏贤)“孩子们独立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发现火灾、偷盗如何报警……”近日,七星农场幼儿园结合实际对孩子们进行的法制教育。

  为了减少社会个别人不文明行为对儿童造成的不安稳,七星农场幼儿园除了教会孩子要善良、诚实、懂礼貌,更要提高宝宝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此,农场幼儿园开展了“接地气”式法制教育,告诉孩子,不认识的人给的东西不能拿。有时孩子会禁不住美味或者玩具的诱惑,在陌生人的劝说下接受这些东西,告诉孩子接受赠与是会受到侵害的。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这样的习惯。

  为了增强孩子的学习效果,这个农场幼儿园还把法治教育融入平时教学的小活动里,让学生充当法官等各种角色,演给孩子们看,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效果。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