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网络备耕”让种植户不再盲目种地
2018-03-07 16:27: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连日来,创业农场通过“网络备耕”帮助广大种植户解答“种什么、怎么种、如何买”三大问题,让种植户在春耕备耕的黄金时间里“忙到点子上”。

  为了辅助种植户优化种植方案,创业农场专设了信息查询计算机,种植户可登录各农业技术网站及时掌握农业相关动向和其他地区种植意向,使自家的种植决策更加科学,避免“盲目跟风”或“听天由命”。

  长期以来,标准化精细种植让不少农民觉得“遥不可及”。今年春耕前夕,创业农场组建了“科技智囊团”搭建微信群、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向种植户介绍精量点播、卫星导航精准作业等技术信息,同时方便种植户之间分享种植经验,使春耕播种技术由“粗放种植”向“网上精细种植”转变。

  农资购买方面,创业农场一方面鼓励农民“网络采购”,通过网上信息筛选、价格对比,择优采购农资,并帮助农民进行线下鉴定,保证农资质量;另一方面,支持农民通过合作社或散户组团进行“网络团购”农资,降低生产成本,使当地农资采购模式从“就地单一选购”向“网上千里挑一”转变。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