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节前真情慰问“暖民心”
2018-02-11 14: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莉莉)春节即将来临,五九七农场党委为了进一步体现对全场弱势群体的关心与爱护,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等群团组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农场坚持党政支持、工会主抓、各科级工会配合的模式,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节前送温暖主题。特成立以工会主席为组长,工会全体为成员的调查摸底小组;深入到贫困户数量多、困难程度大的社区、管理区(作业站);逐户摸清贫困户底数,了解贫困户致困原因后确定最终救助名单。同时,严格要求被救助的贫困户必须是经过党支部提名、作业站民管会开会推选、管理区班子会研究,公示后无异议的人员,确保送温暖活动公开、公正、公平。此外,农场工会采取送温暖资金卡式发放原则,还实行了慰问人员信息存档、回访制度;受助者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贫困类型、救助金额、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登记造册,有效保障每一笔送温暖资金切实送给最需要的贫困户。

  据了解,这个农场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筹资6.5万元,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残疾户、贫困户、孤寡老人等220户,实打实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弱势群体心坎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