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社区开展电梯事故演练 增添安全砝码
2017-12-26 11:0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 (通讯员 黄涛 郝庆城)近日,七星农场社区物业有限公司在星月名苑高层小区内开展了一次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来引导居民正确应对电梯故障,提高了维保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有效加强小区电梯事故的防范意识打好了基础。

  演练活动模拟了电梯在运行中因设备故障原因造成的电梯突然停梯,将业主困在轿厢内实施的紧急救援活动。演练开始,业主乘坐电梯遇故障突然停梯,立即通过轿厢通讯系统向监控室物业值班人员报警,物业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了解被困业主情况,紧急通知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专业维保人员,启动电梯困人应急预案。同时,通过电梯通讯系统,对被困业主进行心理安抚、情绪疏导、消除恐慌,并告知一些保障自身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几分钟后,物业人员到达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初步判断电梯被困具体位置,并对被困业主进行心理安抚。维保救援人员携带应急工具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查勘,根据电梯轿厢的具体位置确定实施营救方案,10分钟后,被困业主被成功救出。随后,维保人员对电梯故障进行了检修,排除故障后,电梯重新投入运行。

  通过应急救援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检验了物业公司电梯维保人员的救援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业主的生命安全增加了砝码。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