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推进精准扶贫保民生促和谐

//bdh.dbw.cn/  2017-11-15 14:07:59

  东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迟立冬金琦)今年,八五九农场在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中,坚持分类施助、综合施策,创新帮扶思路、帮扶模式和帮扶载体,确保脱贫成效。

  据了解,八五九农场严格按照贫困户建档立卡标准和程序,对贫困户重新进行识别,确定符合贫困户标准的为36户56人。通过开展精准对接工作,组织36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对接,制订帮扶计划,通过干部出资、大户捆绑,以地扶持14户,种植水田127亩、旱田404亩;以业扶持8户,特色养殖2户,提供就业岗位12个。优化帮扶机制,帮扶36户贫困户,种植大棚25栋,发展种植葡萄、水果玉米、草莓及蔬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将通过互联网+、采摘园等形式进行销售产品。拓宽帮扶渠道,组织419名党员干部、20个企业和单位及4个民营企业与扶持贫困边缘户357户、低收户65户结成“一帮一”“二帮一+1”对子65个,定期对贫困边缘开展生活、医疗、助学等六大救助活动。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