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勤得利发展绿色农业助员工增收

//bdh.dbw.cn/  2017-11-10 15:15:00

  东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江)今年,黑龙江垦区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紧紧围绕绿色理念,以科技为支撑,大力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全程实施标准化生产作业,使10万亩绿色水稻获得了丰产丰收,员工实现增收目标。

  勤得利分公司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选择条件优越的7个管理区作为绿色水稻生产创建单元,统一为农户制订下发了生产操作规程和田间生产管理记录;良种普及率100%,今年主推了龙粳31、龙粳39、龙粳43、龙粳46等系列品种;全面贯彻绿色水稻生产的理念和要求,改善耕作制度,推广鸭稻、蟹稻、虾稻共作,大力推广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综合防治技术,努力减少化学防治的污染。另外,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推广绿色水稻生产技术,依托省农科院、农垦科学院、建三江科研所水稻研究室组建技术指导小组14个,全年培训1600多人次,使种植户掌握了种植绿色水稻的生产技术要求。同时,还加强对基地环境、生产过程、投入品使用、产品质量和档案管理的监督检查,明确奖惩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绿色水稻的标准化生产。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吕博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