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鸭绿河“增雨防雹”作业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bdh.dbw.cn/  2017-07-10 09:51:44

  东北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宋华)为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工作,减少不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侵害,在农场的安排部署下,鸭绿河农场联合阳光农业保险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地面人工防雹增雨作业。

  入夏以来,雷雨天气多发,进入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期,为了增强农业生产及防雹抗灾能力,以减少农作物的雹灾损失,据天气监测情况,适时进行人工增雨防雹作业,有效抑制了冰雹灾害的发生。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利用“三七”高炮,进行射程4千米的增雨防雹作业,避免了冰雹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害,为全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人工防雹、增雨是被科学证实的影响局部天气状况的有效手段,通过催化作业和爆炸作用消除冰雹,可以化解各种雹云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侵袭。截止目前,鸭绿河农场已经进行增雨防雹作业3次,发射炮弹130余发,作业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