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八五九防雹减灾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bdh.dbw.cn/  2017-06-21 15:38:34

  东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冉梦杰 金琦)近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组织增雨防雹队员10人在第二管理区进行了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共发射炮弹30枚,在保护范围内未发生冰雹灾害,消除了恶劣天气对种植户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为减轻冰雹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将做好人工增雨防雹作为防灾减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建立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值班、安全管理、通讯管理、作业纪律、弹药的储存保管、炮手及炮长职责、气象预报预警等各项制度。加强气象监测和预警,为开展农业气象预报和人工增雨防雹预警服务。加强高炮及火箭弹的储存管理,并加大力度对参与作业人员的教育与管理,规范增雨防雹作业程序。在人工增雨防雹期,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及时进行防雹作业,减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