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大兴“三同步”为水稻防病健身

//bdh.dbw.cn/  2017-06-21 15:36:42

  东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楠楠)连日来,大兴农场各管理区的农技人员每天忙碌于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种植户采取“三同步”,有效为水稻防病健身,确保稻苗安全度过缓苗期。

  眼下正值水稻返青分蘖期,在这一时期若肥力不足,会导致稻株出叶慢、分蘖少,根系发育不良,为切实做好这一时期的本田管理,大兴农场各管理区的农技人员每天深入各种植户家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种植户适时进行“三同步”,即上足护苗水、施撒返青肥、防治潜叶蝇,全面做好秧苗移栽后返青分蘖管护工作,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今年,大兴农场水稻种植面积达63万亩,在农业生产一开始,这个场就确立了“标字当头、早字为先”的工作思路,通过前期的清雪扣棚增积温、浸种催芽打基础、秧田管理高标准,水稻生产稳步推进,现已进入到本田管理阶段,下步这个场将采取召开各级现场会、开展田间大课堂等形式,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水稻本田管理,促进水稻健康生长。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