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42.6万亩水田插秧工作全面告捷

//bdh.dbw.cn/  2017-05-23 16:46:28

  东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天鹏)5月21日,笔者从鸭绿河农场农业部门获悉,截止到5月20日,鸭绿河农场全场42.6万亩水田的插秧工作全面告捷,确保了7064栋秧苗全部插在了高产期,筑牢了2017年丰产丰收基础。

  据悉,鸭绿河农场自备春耕开始,与低温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鸭绿河农场干群携手抗低温保春种,一浪高过一浪的春耕“热潮”。3月1日完成了该场7046栋水稻育秧大棚清雪扣棚,4月5日开始泡田,4月28日完成泡田整地任务,5月7日全场开始陆续插秧,截至5月20日,全场水稻插秧全面告捷。

  在插秧工作中,这个农场农业、农机部门组成田间医生、抢修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全天候跟踪服务,有效地解决了插秧作业中技术、质量和机械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了插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引导全场种植户迅速掀起插秧高潮,开展农业标准推进会、管理区定标会,坚持“抢”字当头、“快”字当先,充分发挥农场3000余台各式水田插秧机、运苗机,出动9000余人配合机器齐上阵,歇人不歇机,全力延长插秧作业时间,在保障作业标准质量的前提下,极大地推进了插秧进度,使水稻插秧高潮期每天插秧进度均达5.1万亩以上;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民兵深入插秧一线,助力插秧工作在掀高潮;在解决插秧期间机械和人力不足问题上,种植户们还自发地组成了插秧联合体,左邻右舍相互帮助插秧。已结束插秧的种植户组织人力和机械,支援进展慢的种植户,形成了合力。既弥补了劳力不足的状况,又增强了邻里之间的团结,加快了插秧进度。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