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红卫农场青年志愿小分队穿梭田间助力水稻插秧

//bdh.dbw.cn/  2017-05-15 16:22:00

  东北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佟珊珊)5月13日,笔者在红卫农场第七管理区田间地头看到青年志愿小分队正在对进行插秧机维修的身影,这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深入一线的一个缩影。

  张富武是红卫农场第七管理区的种植户,他在机器调试时发现突然无法启动插秧机,他找到了管理区的党员干部,管理区立即调动党员干部及农机志愿服务小分队及时进行修理调试,并且指导他侧深施肥插秧机在插秧作业中的技术标准和保养、注意事项,以免在插秧过程中出现问题,影响插秧进度。同时提醒种植户做好安全防护,保证作业中人员、机械安全。为了保证插秧质量,管理区成立农机志愿服务小分队,时刻跟踪服务,穿梭在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水稻插秧任务,确保秧苗全部插在高产期。

  据了解,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种植户有任何农机维修问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给与解决和维修,保证了种植户的插秧作业进度,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