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创业农场社区多措并举推行“阳光社务” 架起干群“连心桥”

//bdh.dbw.cn/  2017-03-21 10:41:09

  东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秀杰)“看嘛,精准贫困名单公示了,享受低保人员名单公示了。”这是日前笔者在创业农场社区微平台看到的留言,居民正围绕社区公开的内容,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社区公开事项。

  据了解,创业农场党工委紧紧围绕农场经济发展大局,推行“阳光社区”,采取建立公开制度、把握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五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变以往的“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的被动局面为“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主动意愿,采取以公开栏内期公开、社区微平台、QQ工作群动动态公开、广场LED大屏幕随时公开等方式公开事区重大事项、惠民政策、民生问题等,以制度的形式落实和保障好党员、群众在社区事务中的知情权、能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让社区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成效在民生中体现,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群众对干部工作满意率达到95%以上。

  在公开社区事项的同时,社区、居民委党务公开监督小组对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和资金安排使用及党务、政务和办(居)务公开等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各小组还负责收集党员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处理,将处理情况通过网络邮箱、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等渠道适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