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北大荒股份公司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明确发展思路

//bdh.dbw.cn/  2017-02-17 15:29:00

  东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何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总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2月17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年各项工作,分析了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年工作目标,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6年,北大荒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广大员工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业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扎实成绩,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通过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探索推广新技术试验应用、夯实农业基础、加大农机更新力度、加快绿色有机基地和物联网项目建设步伐以及推进订单农业,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化大农业的提档升级。通过强化规范运作、强化企业日常管控、多措并举开展清欠和存货清查工作及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促进了内控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通过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及企业发展环境,使企业活力得到了激发和释放。通过积极推进合资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先后完成了对所属纸业、麦芽、浩化三个长期亏损的工业企业合资合作。其中,与北京三聚环保公司合作成立了黑龙江三聚北大荒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用于分布式开展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以解决纸业公司亏损问题,增加公司经济增长点;与深圳鑫麦香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共同成立北大荒龙麦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原龙垦麦芽的资产和设备,开展农产品仓储、物流、麦芽生产以及为哈尔滨经开区供热业务。与北京洪泽阳光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对浩化现有设施和工艺流程进行改造升级,并增加复合肥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北大荒股份公司还在深化与联想佳沃合作的基础上,与中航国际粮油公司、黑龙江省卓信粮食储备管理公司共同设立黑龙江中航北大荒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粮食收储业务。与由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利用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和设施,建立农产品追溯体系,打造农业电商平台,为公司农业生产者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农业综合服务。

  据了解,2017年,北大荒股份公司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总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实现农业质量和效益的大幅提升;同时,继续借助外部力量,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丰富获利渠道,将工业企业改革彻底推进到位,实现公司资产运营能力的跨越提升;继续加强规范治理和管控力度,不断优化公司内外部环境,实现公司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