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青龙山大棚二次利用促农增收新渠道

//bdh.dbw.cn/  2016-11-21 09:23:25

  东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王浩潘玉凤)近日,青龙山农场第四管理区种植户杨哲彬将大棚二次利用种植的红小豆以每斤3.1元的价格出售,经测算,红小豆每个大棚平均可产150斤,每栋大棚的收益在465元,除去前期投入成本,一栋大棚的收益在200元左右。

  今年,这个农场积极引导种植户实行大棚综合利用,通过“走出去考察、引进来落地”,引进实施有市场、有效益的项目,各管理区主管领导多种方式抓好大棚综合利用,其中种植油豆角、西红柿、秋葵等蔬菜作物171栋,小豆、芸豆、玉米、大豆作物543栋,红小豆等经济作物1286栋,栽培木耳食用菌12万袋。各管理区在种植品种的选择上坚持“一区一品”的特色,每个管理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区位优势确定种植项目,避免盲目集中种植同一品种造成滞销现象,降低种植户种植风险。同时,各管理区在生产各环节给予资金、技术上的扶持,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确保种植户增收,农业增效。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