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八五九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 促农民增产增收

//bdh.dbw.cn/  2016-11-02 14:01:02

  东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金琦 马洪亮)近日,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化验室工作人员正忙着对采集的土样进行风干、精选、粉碎、筛选等处理,确保为明年耕地的科学施肥提供准确数据。

  据了解,为确保明年农业实现丰产丰收,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这个分公司的土壤化验技术人员组成3个采样组,到31个作业站的地号,按取样单元进行土样采集,根据不同土质、不同作物、不同需肥量,采取土样960份。在配方设计及推广方面,利用土壤养分数据、田间肥效试验资料、农户施肥情况,委托大庆黑农数据有限公司制定和完善主要作物施肥配方。这个分公司累积发放8000份施肥建议卡,1600份配方卡,举办施肥培训班20期,发放技术资料2400余份。根据土壤供肥能力和作物需肥规律,合理确定肥料品种、施肥量、施肥时期及方法,最大限度地挖掘耕地的增产潜力。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