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八五九农场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bdh.dbw.cn/  2016-10-25 08:43:19

  东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广龙)10月24日上午,建立在葛柏林家庭农场的八五九农场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建三江管理局关工委领导、农场党委领导、关工委主任刘志友、关工委、宣传部、管理区相关人员、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葛柏林家庭农场通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成为集现代化大农业、观光旅游、绿色环保、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型家庭农场。葛柏林夫妇也一直关心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他们从2009年至今,通过农场“大手牵小手”金秋助学工程,提供助学资金38400元,资助了52名中小学生。今年,他们在农场党委的支持下,投入大量资金制作了各类展示图版、建设了图书室,购置了各类书籍1500余册,配置了环保桌椅,并亲自担任解说员,为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基地的建成使用,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承北大荒精神具有深远意义。教育基地有内涵丰富的文化长廊、绿色的人工林、优美的自然风光、湿地保护区、劳动实践田、图书阅览室等,处处彰显着垦区文化的内涵和精髓,青少年经常到这里参观学习和参加劳动,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和历练,不断提升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意识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的高尚情怀。

  下一步,农场党委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的作用,发挥关工委“五老十大员”优势,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北大荒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感恩、重品行、守纪律。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