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二道河农场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bdh.dbw.cn/  2016-09-22 15:47:56

  东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范明超)今年来,二道河农场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确保精准扶贫见实效。

  采取“以地扶低”。充分挖掘土地资源潜力,对于有劳动能力和致富愿望的低收入家庭,采取党员干部退地等方式,帮助这部分家庭承包种植好土地;深化“以业扶低”。以小城镇化为依托,大力发展“肉、蛋、奶、菜”等围城经济,在丰富居民“菜篮子”和提供社会服务中实现增收,并结合农场大棚二次综合利用的契机,支持鼓励低收入家庭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为低收入家庭进行创收增收;结合“创业扶低”。围绕管局和农场出台的全民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低收入家庭选择创业项目,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扶持。据悉,这些帮扶举措,不但减轻了这些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帮助了这些家庭在困境中建立起勇敢面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农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