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鸭绿河农场创新方式讲党课传递党的“好声音”

//bdh.dbw.cn/  2016-09-20 10:46:55

  东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明芳)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鸭绿河农场党委把讲好党课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的“重头戏”、党员干部的“充电宝”,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积极在讲党课内容模式和服务方式上创新,实现了授课模式由“被动式”向“互动式”转变、授课主体由“一人讲”向“多人讲”转变,真正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中。

  创新党课“方式”,将党课由室内搬到室外,在欣园小区的六和亭设立了学习园地,党支部书记亲自写党课教案,按照“党员需要什么,党课就送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结构、不同知识层次听课对象,精心设计讲课语言和讲课风格。在坚持传统面对面授课方式的同时,积极搭建网络学习教育平台,突出网络教育的及时性和“全天候”。建立了党员干部学习群,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便于碎片化学习的优势,推送“两学一做”相关学习内容的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接受学习教育。

  创新党课“内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党规党纪同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相结合,引用身边的人和事,把普通人的先进事迹、经验做法,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触动听课人的心灵,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在形式创新上变“灌注式”为“互动式”。通过“讲、议、评”,每位党员各抒己见、相互补充,达到说透道理、阐明主题的目的。同时,许多主讲者还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精心制作与主题相一致的图文并茂、形式活跃的多媒体课件,教育的直观性增强、互动性增强、吸引力增强,使党员能坐得住、学得进。

  鸭绿河农场通过形式多样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课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载体作用,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解决了传统党课教育形式“老化”、内容“虚化”,党员不愿听、听不懂的问题。同时也在全场党员干部中营造了党员创先争优、提升自我、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目的。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