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水稻田成候鸟“...

随着天气变暖,大批候鸟从南方归来,平整宽阔的稻田吸引不少白天鹅驻留休憩,成为...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荣军农场林下生态养殖效益好

//bdh.dbw.cn/  2016-05-12 16:34:21

  东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郭春艳)“在沙棘林里养殖鸡、养鹅、养蜜蜂,不仅能够节约成本,而且鸡肉、鹅肉在市场上能卖到好价钱。鸡蛋也比平常鸡蛋贵1元钱,我去年纯收入5、6万元。”近日,荣军农场养殖大户李纯刚高兴地向笔者介绍说。

  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个农场积极转变林业发展方式,引导、鼓励职工在沙棘林下养殖,形成林下立体生态养殖体系。职工李纯刚在农场林业局支持下,在沙棘林饲养鸡、大鹅、蜜蜂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沙棘林饲养的鸡和大鹅吃草和虫子,减少了林地里的杂草和虫害发生,同时粪便也给林地施肥,形成良好的生态链条。蜜蜂采集沙棘蜜,不仅利沙棘受粉,也让蜜蜂的口感更好。

  目前,这个农场形成了林业产业的林苗、林上、林下的的立体化发展,不断提高综合林业经济总量,为职工增收开辟路。

作者:        来源:东北网       编辑:侯巍

棚菜花开俏春天

八五一一农场环保备耕

七星农场员工欢歌热舞庆“三八”